•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上榜多个春节出行热门目的地榜单
2024/02/04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各大旅游平台纷纷发布了2024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厦门在多个春节出行热门目的地榜单中榜上有名。像近期百度发布的《2024年春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中,厦门就位列2024年春节国内热门反季节旅游目的地第四名、2024年春节新晋酒店预定热门目的地第二名。厦门旅行社和酒店的春节订单持续增长,文旅市场活力十足。

来厦温暖过年魅力足 旅行社订单明显增长

冬天的厦门,温暖如春、繁花似锦,成为不少北方游客反季节旅游的热门目的地。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像这样的反季节“避寒游”订单增加了不少。在浪漫世遗鼓浪屿感受独特风情,在碧海蓝天中打卡海上游,到集美学村来场City Walk,成了不少游客来厦的出游选项。

中国国旅(厦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水燕:春节假期,厦门落地的产品,相比于往年有上涨30%的幅度,春节我们的客人比较多是亲子出游、朋友相约出游到厦门,大部分是北方游客偏多,因为厦门是一个温暖的城市。

厦门位列2024年春节国内热门反季节旅游目的地第四名

在百度地图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的《2024年春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中,厦门上榜2024年春节国内热门反季节旅游目的地第四名,省内福州、泉州分别位列第7和第8位;

厦门上榜2024年春节新晋酒店预定热门目的地

此外,厦门还上榜2024年春节新晋酒店预定热门目的地,位列榜单第二名,仅次于哈尔滨。在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酒店的门廊已经挂起了大红灯笼,大堂和餐厅等公共区域也布置了丰富的新春装饰,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

甘肃游客 陈文发:先去鼓浪屿上玩两天,并且体验一下厦大风土人情,厦门的年味非常棒,看到树旁边挂着的那些红灯笼,我就感觉年味一下子就上来了。

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临近,酒店的预订率和入住率相继出现了小高峰,周末这两天的入住率达到了90%,春节期间预订量也持续增长,部分日期的预订率接近90%。酒店负责人预测,大年初二到初五将迎来入住高峰期,初八之后还会有一波小高峰。

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副总经理 陈捷:大年初一和初二,我们还有财神爷到各大餐厅、大堂,和等候区给大家拜年,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年味。同时我们酒店也安排了特别节目,主播到厦门各地打卡旅游点,做出短视频,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厦门旅游美丽的景色。

厦门上榜外国游客热衷的目的地前十

另外,根据携程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厦门也上榜了“外国游客热衷的目的地”前十。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春节期间来厦游玩,我市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活动。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招揽八方游客来厦过年

同安区推出古城灯会、庙会以及非遗民俗表演等精彩活动;方特旅游区新春期间还将有春节限定烟花秀、新春喜乐夜、千人汉服巡游等活动;大年初一,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焰火晚会将如约绽放;厦门园博苑即将再度迎来新春郁金香主题花展;厦门园林植物园推出“妙趣迎春,齐乐龙龙”新春游园会,全市各大博物馆也组织策划了“博物馆过大年”近50场展览和活动。

此外, 我市还推出春节假期旅游服务八条便民惠民措施,涵盖交通、景点、演出、消费、文旅活动等方面,方便广大游客来厦旅游、度过新春佳节。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