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消化论坛暨世界华人消化高峰论坛启幕
2023/06/10 来源: 厦门广电网
分享: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6月9日至11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消化论坛暨世界华人消化高峰论坛在厦召开。本次大会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消化病学分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主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承办。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以及海外消化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齐聚鹭岛多角度、深层次探讨消化医学最新进展,共促提升。

据悉,海峡两岸消化论坛2007年创立于厦门,历经11届,其中在厦门举办6届。此次论坛为期3天,设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涵盖院士报告在内的精彩学术报告共166场。内容涉及肠道微生态与智能内镜、炎症性肠病、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肝病、胆胰疾病、消化及消化内镜护理等前沿领域。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吴启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厦门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岸一家亲。承办此次论坛的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厦门对台工作“桥头堡”的重要角色,将医疗为民、便民、利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搭建海峡两岸消化学术平台,持续开展两岸消化病学基础与临床研究,为促进两岸医学交流合作和增进两岸人民健康福祉贡献 “厦大中山力量”。

出席开幕式嘉宾和致辞嘉宾有: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厦门市廖华生副市长、厦门大学周大旺副校长、厦门市卫健委姚冠华主任、海峡两岸医药交流协会田伟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委徐小元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会长张澍田教授、台湾消化系内视镜医学会理事长邱正堂教授、香港消化内镜学会主席刘润皇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启锋书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任建林副院长及黄秀敏副院长。

开幕式后,大会为海峡两岸消化交流作出卓越贡献的专家颁发了 “海峡消化杰出贡献奖”,并以此契机致敬前辈,传承赓续,继往开来。本次论坛还进行了海医会消化病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换届选举。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任建林教授当选海医会消化病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并成立了智能内镜、微生态、炎症性肠病、消化道肿瘤、胆胰疾病、肝病和消化护理七个专业学组,学组组长、副组长均由两岸杰出的专家学者担任。

(记者/肖鑫 通讯员/石青青 黄冉)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