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今天起 12306可以选择铺位了
2023/06/10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接下来了解一条出行相关的信息,从今天开始,国铁集团在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试行在线选铺服务,大家就可以线上选铺位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在线选铺服务推出后,旅客在12306网站购买试点车次卧铺车票,可在线自主选择试点普速列车硬卧的上、中、下铺和软卧的上、下铺,动车组软卧的上、下铺,一等卧的上、下铺,二等卧的上、中、下铺等铺别,系统将自动为旅客分配符合要求的铺位,同时继续实行对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旅客优先分配下铺的服务。

那么,要如何线上选铺位呢?以手机12306APP为例,先选车次,根据“铺”字标识选择您要乘坐的列车。然后进入购买界面,选择“选铺服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剩余铺位无法满足需求,系统将自动分配,旅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接受或者取消。旅客线下购票仍可自主选择铺别。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