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阻挠马英九邀陆生访台 台湾舆论:陆委会可以废了
2023/06/09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马英九基金会昨天宣布,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共5所大学50名学生在7月赴台,并与台湾5所大学交流。近日通过学界人士准备向台湾方面陆委会提出申请,但遭到陆委会阻挡,甚至要求基金会不要送件。陆委会冰冷的态度,令台湾各界震惊不已。

据了解,此次行程规划9天8夜,除校园交流外,还将参访相关县市、日月潭、太鲁阁等景点,及台北大稻埕、九份等历史古迹,让大陆学生更加深入认识台湾,传递两岸关系发展正面的讯息。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8日表示,参访需符合民进党当局的规定,因此要提出项目申请。基金会透过学界中间友人先向台湾方面陆委会表达计划,陆委会一开始说,希望不要挂马英九基金会名称,以学校名义进行,马英九基金会也同意,但后来讨论到一半,陆委会又说不要送件了,不会过。

萧旭岑指出,他们后来向台陆委会提出马英九希望与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会面讨论,却遭邱太三办公室秘书回复无法安排两人会面,更称台陆委会不是此事的目的事业主管机关。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对两岸交流“乐观其成”,却发生此事,台湾舆论痛批“陆委会可以废了”。

国民党民代陈以信表示,今年马英九率学生访问大陆时,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还肯定此举是“健康有序的两岸交流”,为何大陆学子现在要组团来台参访,反而当局就有诸多疑虑。他要反问陈建仁与邱太三,“大陆学生赴台参访哪里不健康,哪里不有序?”。

台湾劳动党今天发表声明对台湾方面陆委会蓄意阻挡两岸青年交流,予以强烈谴责。

台湾劳动党副发言人 王正:这次我们看到民进党对于马英九基金会,所提出来的邀请陆生访台,开展两岸的教育交流,这样的一个专业计划,予以恶意阻挠,我们是要严厉地谴责,(民进党)不断地在塑造一个“反中拒统”的“铁幕”,他们要塑造整个台湾青年世代,对大陆的这种仇恨、反感 ,所以他们对大陆不断地攻击,不断地污名化,所以他们害怕两岸的青年交流,会拆穿他们污名化大陆的谎言。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