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梧侣社区城中村治理:引入外部资本 助推社会治理再升级
2023/06/09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去年以来,在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过程中,新美街道梧侣社区以文明创建为工作指引,精准发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此基础上,近期社区又积极引入外部资本,助推社会治理再升级。

去年以来,梧侣社区通过收回、利用被侵占的集体土地和空杂地,新建了多个停车场,让社区内的停车位从原先不到500个增加到2000多个,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梧侣社区居民 小苏:现在规划了,我们车子停在停车位里面,肯定比较安心。第二个方面,我觉得从我个人的居住感受上来说,整个社区的环境就是变得比较好。

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和两轮电动摩托车、自行车的保有量日趋增多,社区的“飞线充电”问题也日益严重,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埋下了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这个问题,梧侣社区通过引进社会资本,计划与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充电桩30个。此外,社区还选取10个点位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解决居民“飞线充电”问题。

梧侣社区党委书记 柯永在:建设这个两轮充电桩主要,第一解决“飞线充电”问题,第二就说充电桩的建设,其实也是一个社会配套。

社区方面表示,社会资本的引入,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居民需求的双赢,现在,梧侣社区正着手制定一套相应的管理制度,督促居民、住户共同巩固城中村治理成果,自觉维护梧侣社区这个共同家园。同时,社区还围绕产业升级、公共服务配套提升等积极规划,全方位推进梧侣社区城中村治理再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