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新党主席吴成典:两岸当前最重要的是建立互信
2023/06/09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5月31日至6月7日,新党主席吴成典率团来大陆交流参访。今天上午,新党召开记者会介绍交流情况。吴成典表示,两岸现在最重要的是建立互信,希望两岸和平,不能让敌意增加。

吴成典表示,新党是小市民的代言人,参访团此行赴大陆交流,就台商、台生、台胞、陆配及关系两岸经济、民生、交通、就业、就学等多个领域,与大陆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也感受到大陆方面很仔细听取新党提出的意见。

新党主席 吴成典:两岸现在最重要就是赶快建立互信,让敌意减少,善意增加,我去大陆这么多年了,这次感受很深,就是我感受到有那个诚意,两岸不必到兵凶战危,要赶快及时回头,往“台独”方向走没有路子,这是目前两岸和平统一最大的障碍。

吴成典在北京参加“两岸关系前瞻与思考”研讨会时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台湾不应缺席。新党希望两岸携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推动协商“两制”台湾方案,促进和平统一,实现民族复兴。

新党顾问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 汤绍成:“一国两制”绝对不是洪水猛兽,而且是未来的选项,在这个选项当中,我们应该参与也必须参与,这才是我觉得我们台湾,以及我们整个中国的未来走向。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