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杏林湾生态整治提升一期工程今年将完成1.5亿元投资
2023/06/09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生态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底色。近年来,集美区通过修复杏林湾生态环境、加快污水处理系统建设等方式,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其中,杏林湾生态环境整治提升一期工程进展顺利,今年预计将完成1.5亿元的投资量。

杏林湾生态整治提升一期工程今年将完成1.5亿元投资

杏林湾既是水库、城市景观湖,也是省级重要湿地公园。为提高杏林湾水质,集美区从2019年以来,开展了外源治理、内源治理以及生态补水三大战役,其中内源治理包括开展流域整治,实施安全生态水系、生态修复项目等。今年3月,杏林湾生态环境整治提升一期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为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约6.9亿元,清淤疏浚总量约313万立方米。项目采用原位修复、构建鸟类栖息地等环保生态修复措施,改善湿地生态环境,预计将于2025年7月完工。

集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屈应雷:目前我们按照三年规划,工程期正在推进,主要是环保清淤40到50厘米,这个地方污染物是比较多的,我们把它清理掉,清理完了之后对水质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预计今年能完成1.5亿元的投资量。

集美辖区三大污水厂日处理量达29万吨

污水处理是创建生态文明的重要环节,集美区采用集中处理模式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去年累计增加污水日处理能力11万吨,目前,辖区内的杏林、集美、前场三大污水厂日处理量已达29万吨。今年,集美区还将持续配合推进前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及其配套污水主管的建设投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