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闽台交流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厦举行
2023/06/09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今天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上午,闽台交流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厦门市同安区档案馆举行。

现场,来自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同安东山古庙管委会、厦门银同天后宫的代表向厦门市同安区档案馆捐赠了一批珍贵的闽台交流档案资料,其中包括台湾著名史学家连横所著书籍、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活动照片等。据了解,这些材料是记载两岸交流的重要史料,也是今后研究两岸关系的重要资料。

厦门市同安区档案馆副馆长 叶少静:这一次我们主动靠前,向全社会和个人征集特色档案,其中特色档案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我们的闽台交流的实物档案,还有音像视频等,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

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理事长 连明富:这套(《台湾通史》)也是连战(国民党前)主席,就是连横先生的孙子唯一题词的一套书,里面题了十六个字,翰墨书香,文化桥梁,两岸共赏,互和融合,希望让更多的两岸的青少年,来了解连横先生,了解台湾的历史。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