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同安法院携手区关工委打造“青少年+”生态法治教育基地
2023/06/09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本周我们迎来了世界环境日,同安法院和区关工委在同安法院行政与生态环境审判庭,共同揭牌设立“厦门生态小公民青少年生态法治教育基地”,以践行生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工作方针,培养合格的“厦门生态小公民”。

当天上午,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厦门生态小公民青少年生态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同安区法院还与区关工委签署《关于共同建设青少年生态法治教育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生态小公民基地”建设为契机,共同促进青少年生态法治教育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当天参加活动的“生态小公民”还参加了生态环境法律知识问答,化身“生态小法官”,就一起实际发生的邻里间噪声污染侵权责任纠纷案件举行模拟法庭,切身感受生态法治文化,学习法律知识。

同安法院行政与生态环境审判庭法官助理 蒲小惠:我们双方会共同开展一些“请进来”跟“走出去”的活动。“请进来”的活动,主要就是邀请一些青少年群体来参加模拟法庭,然后带法回家(等)。联合“走出去”的活动,一起拓展法院外的法治教育空间,把法治宣教活动的辐射力拓展开去。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厦门地区保护鸟类专题展”,共展出25种生活在厦门地区的鸟类,吸引了30多名驻地军官子女化身“生态小公民”前来参观。

“生态小公民” 杨晟恺:我深刻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这里的很多东西也在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能破坏环境。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