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丝路海运”气象服务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打造“丝路海运+气象”生态圈
2023/06/09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6月9日)上午,“丝路海运”气象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厦门市气象服务中心、北京全球气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和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三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丝路海运+气象”生态圈。

根据协议,三方将联合加强海上气象观测,提升“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和海上气象综合探测能力;联合推进气象保障服务,为“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单位所属船舶,提供海上航行解决方案及智慧化运行平台服务。三方将共同建设“丝路海运”气象导航中心,通过自主研发的远洋气象导航系统,推出定制化、高精度气象服务保障,切实推动“国船国导”战略目标的实现。

厦门市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娇娜:通过我们对厦门港比较熟悉的地理优势,对厦门港口的气象监测优势,我们现在的监测条件已经达到了分钟级,根据我们去年建的相控阵雷达,利用我们监测预报优势,为船舶提供精细化的气象信息。

“丝路海运”国际联盟是连接中国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港口的海运物流服务生态圈。长期以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成员单位和合作伙伴在联盟框架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关负责人介绍,气象导航技术之前一直掌握在欧美国家手中,船公司每年要花费数百万美金购买服务。通过打造“丝路海运+气象”生态圈,突破欧美技术垄断,联盟能够在码头装卸作业、船舶进出港、远洋气象导航等方面,为成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服务。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南:通过“国船国导”的思路,真正突破核心技术,为我们自己几十家的船公司,几百条的航线,我们提供免费的气象服务,在远洋方面为我们的船舶航行装上一个明亮的眼睛,更好地保障。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