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自贸片区台商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两岸行业标准共通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2023/06/08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厦门自贸片区台商发展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正式面向全市台胞台企提供包括两岸行业标准比对和采信、台胞台企落户、政策咨询等全方位、特色化服务。

厦门市委副书记李辉跃为厦门自贸片区台商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两岸行业标准共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同步入驻厦门自贸片区台商发展服务中心。该平台将免费为两岸产学研机构、企业提供行业标准资讯、标准大数据查询、标准技术咨询等服务,能有效解决因两岸政策、法规、标准的差异导致台胞台企登陆难的问题。

台湾地区标准化(厦门)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师 刘姗姗:我们这个平台还有一个比较特色的服务是,为要来大陆发展的台商台企,提供企业标准自我符合性声明公开的服务,这也是一个全国首创,在我们台商发展服务中心先试行,方便台企的企业标准,也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向公众来公示。

据介绍,台商发展服务中心聘请台籍人士在窗口以“台胞服务台胞”的方式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并通过“多方合作共建+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台胞台企提供医疗救援保险服务、涉台法律服务、两岸航运人才培养服务试点等七大类服务。未来,服务中心还将适时增加台胞出入境、停居留相关手续办理的功能。

在厦台胞 吕易鸿:我们可以在这边进行一站式的咨询,我们有很多材料可以直接在这边做递交,对我们后面想要留在厦门创业比较方便。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