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领导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2023/06/01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昨天,市长黄文辉会见来访的哈萨克斯坦杰特苏州州长伊萨巴耶夫一行。

黄文辉对伊萨巴耶夫一行访问厦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不久前,中国-中亚峰会成功召开,习近平主席与托卡耶夫总统会谈时指出,中哈是彼此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哈关系已经开启新的“黄金三十年”。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我们深化交流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厦门与哈萨克斯坦杰特苏州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交往,推动贸易投资、产业对接、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为深化中哈两国永久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伊萨巴耶夫表示,今年是中哈关系开创新的“黄金三十年”的起步之年,希望与厦门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项合作提质升级,深化拓展传统友谊,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杰特苏州是中欧(厦门)班列进入哈萨克斯坦的第一站,欢迎更多厦门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