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第20家警邮合作网点启动:用心打造“咱厝边的车管所”
2023/05/29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今天(5月29日)上午,我市第20家警邮合作网点在中国邮政金山西里支局启动,群众的家门口,又多了一个“咱厝边的车管所”,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补换驾驶证等多项交管业务。

市民 黄先生:我驾驶证到期了,麻烦帮我看一下。

市民黄先生是金山社区的居民,今天一早,他就来到刚启动的警邮便民服务点,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递交材料、采集人像、体检、确认信息,不到10分钟,黄先生就完成了换证业务。黄先生说,之前换证都要跑到后溪车管所,来回车程要1个多小时,现场排队取号也要花费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不仅少跑路,办事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市民 黄先生:整个办理流程,从开始到结束大概就10分钟左右,整个时间非常快,而且不用排队取号,直接过来就可以办理了。

近年来,公安交警部门针对群众反映的业务网点少、办事距离远等问题,着力打造随时可办、就近可办、全流程业务覆盖的“咱厝边的车管所”,让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证标志,补换驾驶证等25项交管业务。现在,警邮便民服务网点已在思明区文园路邮政支局、湖里区东渡邮政支局、集美区杏林邮政支局等全市六区,共20个邮政支局铺开。

厦门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 张雄伟:2018年12月开始跟邮政合作,我们在邮政松柏支局开展第一个警邮合作以来,到现在的第20个便民服务点,都是群众比较密集的场所和小区,后续我们还会搭建这些便民服务平台,解决老百姓就近办、一次办的需求。

根据统计,去年,全市通过警邮合作网点办理的车驾管业务超过了15万笔。接下来,交警部门还会同相关部门,加快铺设自助换证机、自助体检机、进一步缩短便民服务半径,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高效便捷的公安车管服务。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副总经理 陈方盛:下一步我们厦门邮政还将积极地与市公安交管部门合作,我们准备不断地扩大服务项目,最重要的是把民生工程、把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事做实、做细、做好。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