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孕妇腹痛难忍 骑警“霸气”开道
2023/05/29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车上是腹痛难忍急需送医的孕妇,眼前是下班高峰的车水马龙,司机该怎么办?还好交警及时出手,一路亮警灯响警笛,“霸气”喊话为孕妇开辟了绿色通道。

湖里交警大队湖里中队骑警 李建强:你好。我车后面有位孕妇她现在肚子疼,我要赶快送她去医院,但是现在又堵车。要去妇幼是吧,现在肚子痛是吧,对,跟我的警用摩托车走,双闪开起来。

当天下午5点半,正值晚高峰,骑警李建强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后,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在他旁边,司机着急地向他求助。

湖里交警大队湖里中队骑警 李建强:当时情况也是比较紧急,所以我是通过电台呼叫指挥室,请求指挥室合作,需要他们控制一下各个路口的红绿灯,让我们绿灯通行。当时正值晚高峰期间,车流量比较大,车辆通行缓慢,我也是一路拉响警笛,然后通过喊话、手势指挥的方式示意车辆让出车道让我们优先通行。

湖里交警大队湖里中队骑警 李建强:来往前走往前走,那边暂停一下。

民警一路“霸气”喊话,驾驶摩托车沿着湖滨西路、鹭江道、镇海路一路“狂飙”,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就将孕妇安全护送到医院。

湖里交警大队湖里中队骑警 李建强:人怎么样,人走不了,我背她吧,我帮你一起扶,我帮你拿,人先照顾好来,慢一点,急诊在哪里,一楼那边。让她先看吗?她是孕妇吗?对对,来,过来这里趟这里,没事了,没事没事,好那你自己看着,谢谢。

把孕妇平安地交给医生,李建强才放心地返回工作岗位。

湖里交警大队湖里中队骑警 李建强:因为东渡路是通往思明区的主要干道,早高峰晚高峰需要求助交警的群众都很多,反正我们也是尽自己的的微薄之力,群众有什么需要我们交警帮助的话,可以拨打110联系,路上看到类似的情况,我们也会及时地帮助。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