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召开:提级赋能 内外畅通 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
2023/05/2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巩固提升‘双循环’优势,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开展协商议政。市委书记崔永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辉跃出席。

会上,10位市政协委员、各党派成员及特邀人士从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加快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加快港口高质量建设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崔永辉表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厦门工作融入全国大局,以全局思维谋划厦门发展,在勇担历史使命中创造发展机遇,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

崔永辉说,要主动服务和推动增强国内大循环的动力和可靠性,全力做好促消费、扩投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切实把发展动能转换到依靠科技创新上来。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增强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双循环在厦门对接联通、相互促进。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提效升级,促进各类资源在厦门聚集。

魏克良表示,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干担当融入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建设。

市领导连坤明、黄燕添、黄国彬、黄世忠、薛祺安、黄奋强、李钦辉出席会议。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