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新冠疫情进入第4波 预估6月底再现高峰
2023/05/2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岛内近日面临第四波新冠疫情,台疾控部门表示,上周每天确诊人数预估达2万人,预计6月底会达到疫情高峰。

岛内进入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急速上升。台疾控部门表示,结合病例数量、医疗资源使用情形、口服抗病毒药物消耗情况等指标分析,疫情处于上升阶段,须持续监测。医疗机构依旧强制佩戴口罩,但5月31日起,救护车等场所的口罩令松绑,改为建议佩戴。

台湾行政管理部门首席防疫顾问张上淳今天受访时表示,依照过往经验,疫情到达一个程度后就会自然下降,预估时间差不多在1个月左右。目前来看,第4波疫情尚没有打乱台湾松绑的脚步,建议未接种满3剂疫苗的民众尽快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3年没有确诊过的民众,在这波疫情中都纷纷沦陷。台湾医师也观察到,首次确诊的青壮年中,多半会伴随高烧。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治医师 黄立民:这个病毒,本来它的繁殖就很有效率,它的繁殖效率不会比,以前那几种病毒还要差,在儿童很多看到发烧,成年人看到发烧的比例也不算太低,其实任何一个年龄层,都有可能发烧。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