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一80岁老人被征召参加军事训练 网友:太离谱
2023/05/2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在美国提出台湾应加强后备力量的所谓“指导”后,民进党当局就加码扩大招募和训练民防力量。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有一名80岁老人竟也接到了民防召集通知书。岛内网友直呼“太离谱”。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中正区公所拟于6月13日举办所谓“民防团队编组演习”,召集通知书发出后,一名80岁高龄的郑姓长者也收到参加训练的通知。通知称,若不按时参加,将会按次处罚,每次将处3万元新台币以上、15万元新台币以下罚款。

记者vs.被动员老人的妻子:之前有这样过吗?没有没有,平平安安最要紧啊,所以我也不知道动员那个是要干什么。

有台湾媒体披露,所谓“民防课程”是由警察局以及台防务主管部门的巡回教官上课,课程包括急救技能、防灾设施及工具操作。按照台当局有关规定,对于成年的民众以征召方式参加民防团队编组,接受民防训练;成年民众未满70岁者,依其生活区域、专长、经验、体能,经遴选参加民防总队、民防团及民防分团编组。

台军退役军官 张延廷:只要是超过70岁,也就不民防动员了,80岁还能够怎么样,不躺在医院已经不错了。

有相关人士解释称,郑姓老人是当地邻长,不受民防征召年龄的限制,且按规定邻长在战时就是民防团的一员,因此被征召。

八旬老人被征召军训一事,也引发台湾网友热烈讨论,不少网友感叹“太离谱了,80岁的人还要受这种磨难。”还有网友质疑,“太夸张了,难不成所有人都要有随时上战场的心理准备吗?”、“战争的残酷不分年龄、男女,这是台湾人要的?”

岛内舆论批评蔡英文当局在贩卖“战争恐惧”,质问其执政7年后为台湾留下什么?是透支未来子孙的钱,举债支付的新式战机采购、海空战力提升计划等一堆特别预算,还是兵凶战危的两岸关系?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