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在厦举办
2023/05/25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昨天,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在我市举办。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市长黄文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任京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年以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持续走深走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中国愿与各方一道,不断加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机制建设,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高质量发展,共同维护国际能源资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低碳发展,为构建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促进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黄文辉说,近年来,厦门主动抢抓技术革命和能源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着力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消费结构优化和能源国际合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空气质量、能耗水平等生态文明指标在全国全省保持领先。我们期待与中外嘉宾共同抢抓机遇,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携手推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拥抱绿色低碳发展新未来,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和全球能源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由国家能源局主办,以“迈向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加强高质量‘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携手应对能源发展的共同挑战”等重要议题进行充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期间还发布了一系列成果和倡议。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和高级官员,5个能源国际组织负责人和高级别代表,能源企业和智库高校的负责人,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