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媒炒作美众议院委员会通过首份涉台报告
2023/05/2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众议院所谓“中国特别委员会”通过涉台报告,提出10点建议,包括加快交付军售、成立“美台联合计划小组”等。台媒炒作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的首个“挺台”报告。对此,岛内舆论讽刺,又开始骗钱了!

报道称,所谓“中国特别委员会”在4月兵棋推演后,针对所谓“强化台湾吓阻力”,提出了10点建议,声称大陆对台湾的做法“威胁”台海和平稳定,阻止大陆对台湾所谓“军事侵略”符合美国利益。报告的建议包括:加快交付军售;扩大美台联合军事训练;成立“美台联合计划小组”等等。

该“报告”一出,引发舆论讨论,有岛内网友留言,“又开始骗钱了”。还有网友认为,成立所谓“联合计划小组”一说,是美国在搞话术,在迫害台湾!

长期以来,美方不断追加对台售武,大肆敛财掏空台湾。此前,台湾向美国采购66架F-16战机,原定于今年10月至12月间交付两架。岛内有官员透露,由于供应链中断,交付日期延后至2024年7月至9月。但据美国空军的最新表态称,战机延后交付的真实原因,是战机生产线遇到了“开发挑战”。面对外界质疑,台当局方面依旧“陪着笑脸打圆场”。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今天说,已与美方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 邱国正:不管是军购采购以后,有所延宕,我们也很关心,我们也有马上处理,原则上,2026年66架会到。

有军事专家表示,美对台军售延期交付,有可能就是为了拖延项目,这是美国军火商的惯用伎俩,其目的就是施加压力,骗取更多经费。同时,F-16作为上世纪70年代的战斗机,并无法让台湾空军获得装备优势和技术优势。据美国媒体去年11月报道,美国对台军售的延迟积压订单金额,已经达到187亿美元之多。

然而,即便美方将台湾当作清库存的“冤大头”,民进党当局依旧“照单全收”。不久前,25家美国军火商窜台推销武器时,提到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台湾媒体随即开始吹嘘该机型。有评论就指出,民进党当局如今基本上是买什么就捧什么。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