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翔安大桥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3/05/23 来源: 午间新闻广场
分享:

近日,由厦门路桥工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翔安大桥,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据了解,“中国钢结构金奖”和“鲁班奖”等同属国家优质工程奖项,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翔安大桥路线全长12.371公里,是福建省首座预制装配化跨海大桥。项目集合了海洋、城市施工环境和桥梁、隧道施工工艺,项目用钢总量达9.71万吨,钢箱梁桥焊接部分全长3.27公里,产生的焊缝总长接近百万米,相当于50座长城相连;为提高正交异性钢桥面板的抗疲劳性,项目首次创造性地应用了热轧12-16毫米变厚U型肋,采用机器人内外全熔透焊接工艺,达到“双90”验收标准,引领了钢结构桥梁新的技术革命。

翔安大桥的建成,使厦门形成“五桥两隧”进出岛格局,将厦门本岛与翔安区、海沧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