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同安区开展2023年防震减灾暨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2023/05/19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为检验同安区应急管理指挥机构和相关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促进全区应对地震、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的组织指挥和综合处置能力提升,近日,同安区在莲花镇淡溪村开展防震减灾暨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为实战演练,模拟周边外海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厦门市震感强烈。地震导致同安区西北部山区一些村庄出现道路、电力、供水、通信中断和滑坡、崩塌。其中,淡溪村出现民房倒塌、部分人员受困受伤,通信、供水、供电、交通中断等情况。

演练中,同安区迅速启动地震地质灾害二级响应,开设临时应急指挥部,发布应急救助电话,开放全部11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第一时间研判灾情、协调指挥各类专业救援力量展开救援行动,组织人员紧急疏散,受灾地区迅速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同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安交警、专业森林扑火队、安能国家电力应急救援基地、星晖救援队、发改、电信、移动、联通通信以及同安城建、莲花卫生院等各应急组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流程的规定动作,按地质灾害防御处置、人员搜救、通信、道路抢险救援和电力维修等,依次分组进行了演练,完成了灾民安置、人员搜救、电力抢修、通信抢修等。整个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