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全市群众身边健身、运动场地设施建设现场会召开:齐心协力推进群众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2023/05/17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全市群众身边健身、运动场地设施建设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永辉强调,要以便利性、实用性、普惠性为导向,在全市规划建设更多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引导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市民文明素质与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崔永辉说,建设群众体育场地设施,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是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加快补齐健身、运动场地设施短板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有效增加群众体育公共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群众健身、运动需求。

崔永辉强调,要注重整合资源,引导各方共建共管共享。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一方面要在片区综合开发、城中村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过程中,合理布局一批标准的健身、运动场地设施,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块,见缝插针打造一批近邻健身、运动场地设施,同时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强内部体育设施建设并有序向社会开放。各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策划建设一批体育设施建设项目。要大胆创新管理模式,依托“厦门i健身”智慧平台,提升场地设施使用效率。

崔永辉表示,要通过在全市建设更多群众体育场地设施,进一步激发群众运动热情,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在开展全民健身的基础上,更加聚焦发展群众参与广泛、符合厦门特点的体育运动,更好激发城市活力、促进群众身心健康发展。

市领导吴子东、连坤明、廖华生参加活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