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邂逅“紫色浪漫” 园博苑柳叶马鞭草热情绽放
2023/05/17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初夏的园博苑花团锦簇,紫色的柳叶马鞭草热情绽放,成了一片花的海洋,让我们跟随镜头,一去感受这片“紫色浪漫”。

在园博苑海洋岛,1.2万平方米的柳叶马鞭草已进入盛花期,放眼望去,宛如大片紫色的云霞,温柔而梦幻,唯美又浪漫。小小的紫色花朵在枝头抱团绽放,一个个小花球连成花海,随风摇曳,蝴蝶在其中翩翩起舞。市民游客漫步于花海小径,欣赏美景,拍照打卡,记录初夏好风光。

市民 曾女士:今天特意邀了几个姐妹来欣赏马鞭草,顺便美拍,在这个地方,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这种美的感受和魅力。

市民 潘女士:心情是非常愉悦的,很轻松很放松,因为紫色给人一个很放松很舒展的心情。

据介绍,柳叶马鞭草株高可达1-1.5米,花朵由5片花瓣组成,群生最顶端的花穗上,花冠呈紫红色或淡紫色。柳叶马鞭草对土壤条件适应性好,耐旱能力强,通常每年夏季开花,花期大约三个月。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