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全市城中村现代化治理现场会在湖里区举行:强化问题检视整改 探索城中村现代化治理新路径
2023/05/1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昨天,全市城中村现代化治理现场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湖里区举行。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强化突出问题检视整改,聚焦制约城中村治理的深层次问题,推进全域改造、彻底改造,打造具有厦门特点的高素质高颜值城市社区。

市领导和各区区委书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湖里区塘边社,实地了解该城中村通过治理,实现旧貌换新颜的过程。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对推进城中村现代化治理的信心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

崔永辉表示,此次现场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城中村改造”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努力探索一条城中村现代化治理的新路径。

崔永辉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在总结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遵循城中村发展规律,优化功能布局,加强规范引导;要抓住重点难点,扭住空中缆线杂乱、消防安全隐患、服务功能缺失等老大难问题,一抓到底推进治理;要加强统筹协调,既要一体推进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也要把城中村改造与投融资体制改革、项目谋划推进、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崔永辉强调,要探索宜居社区的建设模式,规划布局一批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探索宜业社区的培育模式,明确主导产业,注重业态升级;要探索智慧社区的提升模式,以科技赋能社区管理;要探索和谐社区的治理模式,增强群众特别是外来人员的存在感、认同感、归属感;要加强理论研究,确保城中村改造路径可复制、治理模式可持续。

市委副书记李辉跃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沈阳、游文昌、连坤明、张志红、陈育煌参加。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