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思明区:本月底将实现区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
2023/05/04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思明区又有一批公办小学装上了空调。记者了解到,预计到本月底,思明区就将实现区属学校教室空调的全覆盖。

  今天是“五一”假期后的返校首日,对于莲前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教室里的新变化让他们很高兴。

  莲前小学学生 张宏剑:我发现教室里都安装了空调,之前夏天的时候,教室里面只有风扇,尤其是出操或者体育课回到教室以后,都大汗淋漓的,很热。现在有了空调,我们也能享受清凉一“夏”了。

  包括莲前小学在内,“五一”假期,思明区共有四所公办小学完成了教室空调的安装。电力部门介绍,以往想要在思明区的学校里安装空调并非易事。由于思明区很多学校都地处老城区,校园电力设施相对老旧,如果直接在教室安装大量空调,用电负荷将远远超出原有的容量。为了确保学校用电安全稳定,电力部门根据各个学校的用电现状分门别类,对没有专用配电室的学校,新增户外箱式变电站;有专用配电室的学校,则改造变电、配电设备,提高学校的用电负荷。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思明供电服务中心政企客户服务班副班长 胡海松:有的(学校)还涉及到破路施工,所以难度比较大。其次,我们为了配合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只能在周末和凌晨进行停电施工。“五一”期间我们大家也是放弃了休息时间,保障工程的顺利实施。

  思明区教育局计划财务科科长 陈志山:去年我们是12个小学校区已经完成了空调的安装,今年我们预计能在5月底,完成38个区属小学校区的空调安装。那就意味着我们思明区区属的学校,能够实现教室空调的全覆盖。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