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智慧公交技术创新居全国城市前列
2023/03/26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近日,厦门城市公交综合智慧系统科技示范工程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验收委员会评价说,该示范工程创新了城市公交运营管理和服务模式,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对我国智慧公交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广应用价值。

这也意味着,厦门城市公交综合智慧系统科技示范工程建设成果已取得了交通运输部的认可,其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创新均位居全国城市前列。

厦门城市公交综合智慧系统科技示范工程,以厦门公交集团为主建设,于2020年2月由交通运输部立项建设。据悉,该示范工程是福建省首个交通运输部科技类示范工程,也是2020年全国唯一的公共交通类示范工程。

该示范工程创建期间,市民乘客明显感受到了智慧公交带来的变化,比如,在城市公交智能诱导系统的介入下,常规公交车行驶得越来越平稳,在车辆起步、通过斑马线、进出站台时,不会感到不适。

全国首屈一指的厦门BRT也率先开启了“智能驾驶”时代。在BRT智能驾驶系统的帮助下,驾驶员无需换踩刹车和油门,仅需操纵方向盘,车辆便能实现智能驾驶。智能驾驶过程中,车辆通过智能动态调整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前车突然减速或路遇行人时,就会启动防撞功能主动减速;靠站时车辆会智能降速。

该示范工程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后,将进一步促进厦门智慧公交的发展。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