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网红狂摇百年樱花树,这丑陋的流量KPI樱花可背不动
2023/03/25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

近日,为拍摄“樱花雨”效果,某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招来骂声一片。舆论压力下,该网红团队所在公司给当地相关单位发来一封致歉信,表示“愿承担一切损失”。

春意正浓,寻一处花海,拍几张照片,算得美事一桩。可为了所谓“效果”,急不可耐上手摇树,花落了一地,素质也碎一地,太“煞风景”。更可气的是,这看上去还不是网红个人行为,而是团队“作案”。这不是美是丑,不是寻芳踪而是博流量。可最终换来了想要的流量了吗?网友嗤之以鼻,更有不少人跑到相关网红评论区斥责。只能说,再美的滤镜也遮不住不文明之丑,涨粉就别想了,摇下的花越多,粉丝也会掉得越多。

此外,这一个例其实也折射出一个共性问题:全民直播时代,各个主播的分寸感、边界感越来越低。只要嗅到流量的气味,哪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一个“横冲直撞、猛冲猛打”。有草根意外走红,一众主播就把人家的摊位或者家里围个水泄不通,吵吵嚷嚷严重打扰他人正常生活;有小众景区大热,各色“达人”立马蜂拥而至,直播完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片狼藉……

总之,滤镜一开、快门一按,什么规则、什么文明通通抛到脑后。可殊不知,文明才是最美的滤镜。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踏踏实实做内容,才是长远的风景。不然,只会如上述网红那般,忙活半天一场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