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三月,好事“花”生: 以梦为马 跃入未来序章
2023/03/2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草长莺飞的春天里,盛放的鲜花早已跃动在校园的草木枝头,点缀着满园春色。今天的春日特别策划《三月,好事“花”生》,我们一起去集美大学,那里的黄花风铃木和宫粉羊蹄甲都盛开了。

春风忙着送暖,也在倒数着离别,步履匆匆的同学啊,我们会默默守护你。

这是信毅路的宫粉羊蹄甲,雅致的粉白色是她的标志,我是篮球场边上的黄花风铃木,花瓣亮黄,形似风铃。每到阳春三月,她负责淡雅清新,我主打明媚灿烂,和其他花花草草一起,拼成校园里斑斓的春天。最近几天,不远处的体育场尤其热闹,这场景我再熟悉不过了。你看,我身边的这位同学拿着简历,穿着正装,准是要去参加面试,那就乘着风,跟着她去看看吧。

集美大学大四学生 林欣:我觉得真的人太多了,可能春招是一个黄金季节,像很多没返校的同学,我今天都碰到了,他们都来了。

在招聘市场里,每年的3月、4月素有“金三银四”之称,为了尽早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同学们不会错过这次春季双选会的机会。

集美大学大四学生 林欣:马上就要成为社会人、打工人了,就会感到紧迫感,赶紧做攻略,还蛮紧张的,之前一段时间班上的同学,因为在家乡或者外地找工作,实习都没有回校,自己会感到孤独,特别是看到学弟学妹成群结队,会更加怀念,甚至想回去以前。

从前的无忧无虑让人怀念,就让它们成为心里温柔的力量吧,收拾好造型和心情,筛选、面试、等待、再来一次……别着急,也别焦虑,我已经如期盛放,你们也只需静待花开。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大四学生 徐芹:想快点找到一个好工作,快点找到媒体类的工作。

集美大学大四学生 张靖恒:竞争应该挺大的,希望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克服。

集美大学大四学生 林欣:还是想尽快地步入社会,能够自己独立,然后也为自己的家庭减轻一点经济负担,希望之后的自己能够在一个自己非常喜欢且满意的岗位上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有激情继续干下去。

多好的青春模样呀,即将在这个夏天挥别校园,走入职场的同学们,祝福你们在鲜花盛开的大道上阔步前行,如愿奔赴心之所向。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