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小三通”扩大通行人员范围不含陆客 金门旅游业者失望
2023/03/2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小三通”部分复航以来,越来越多台胞台商热切期盼“小三通”全面正常化,早日实现两岸正常交流往来。金门业者批评民进党当局“挤牙膏式”的行为,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当地的经济困境。他们呼吁当局解除对大陆游客搭乘“小三通”的限制,让金门的经济恢复往日的荣景。

虽然今天起“小三通”各航线陆续增加航班,中转适用旅客范围扩大,但依旧将大陆观光客排除在外,这让不少金门旅游业者深感失望。他们表示,虽然到金门中转的适用旅客范围扩大,但他们的消费能力与大陆观光客相比相去甚远,对金门经济复苏的帮助十分有限。

金门县观光特产协会理事长 李翌漳:根据2019年金门入出境统计,总共大概有200万,大陆人士大概占了80万,80万里面一个人平均消费8千新台币,一年大概损失64亿新台币,大陆的人士没有来金门旅游,是金门很大的损失。

日前,金门县民代陈玉珍走访了金门的各行各业。她表示,新冠疫情影响了当地乡亲正常生活及民生经济发展,尤其是金门赖以生计的观光旅游产业,眼下金门百业待兴。在陈玉珍看来,“挤牙膏式”的扩大“小三通”通行人员范围,对金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助益已不大,唯有两岸“大交流”、恢复大陆观光客搭乘“小三通”,金门才能真正重振活力。

国民党民代 陈玉珍:唯有(陆客)才能让金门各行各业雨露均沾,不管是做小吃的,开小店的 ,或者是民宿业者都兴盛起来,所以我们真是要在这边再次呼吁,疫情已经“解封”了,让两岸人民多多往来,让陆客可以赶快到金门来旅游,这对金门经济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