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打卡两岸台湾】台湾工程师推动闽南语AI翻译 盼父亲沟通无碍
2023/03/2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在台湾,人工智能也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沟通方式和生活方式,聊天机器人打破语言障碍,实现聊天互通,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聊天体验。

Meta创办人 扎克伯格 vs. 台湾工程师 陈鹏仁:你好马克,你知不知道我们的团队,打造第一个支持,口语语言的翻译系统,嗨,马克,你知不知道我们的的团队,建立一个翻译系统,能够支持口语语言,知道,这相当好。

这段英语与闽南话AI口译翻译对话的视频,在网上展示后引发不小的讨论。其中一名对话的员工,是来自台湾的软件工程师陈鹏仁。

Meta创办人 扎克伯格 vs. 台湾工程师 陈鹏仁:你有跟你的孩子说吗,你有跟你的孩子说吗,有啊,还有我的父母,有啊,还有我的父母。

在闽南话和英语间快速转换,这算是一大创新。因为当今的AI翻译系统,主要是以能够书写的语言为主,但像闽南话这样,只有口语没有标准文字系统的语言,要精准翻译非常困难。来自台湾的陈鹏仁投入心力,打造这个口语AI翻译系统,初心是为了让70岁的父亲,也能用自己最熟悉的闽南话,和说英文的外国人沟通。

现阶段,这套系统还只能翻译一个完整的句子,该项目正致力于开发更多实时语音到语音的翻译,以便“元宇宙”居民更方便地互动。

台湾东森财经记者 王源泽:看到这么可爱的机器人,第一件事就想跟它说,跳个舞吧。

指令一下,机器人立刻舞动起来。这台由微软携手开发商打造的机器人,不只会跳舞,还可以帮你查保单。

东森财经记者 王源泽 vs. 机器人:请问我的长命百岁(保单)缴费状况,长命百岁寿险,契约效力为正常。

只要供货商设定好数据,不管是查保单还是缴费期限,通通难不倒它,这都是因为它有一颗聪明的大脑。

硕网信息技术长 江明洋:我们给了它一个,不同于其他机器人的大脑,人脸辨识,语音识别,跟自然语言处理这三块,目前这三块在繁体中文市场,基本上(机器人)没有其他对手。

科学家 vs. 机器人:你知道日内瓦吗,日内瓦是瑞士,第二大都市。

现场找信息更是机器人的拿手好戏。机器人发展,重点是学习能力,科技进步飞快,机器人能做的事也越来越超乎想象。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