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整合成功!侯友宜解除蓝营民代初选分裂危机
2023/03/24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我们再来关注“2024选战”的议题。目前,国民党民代第一阶段选区的领表登记作业正在进行中,若有多人竞争某一选区则需初选,操作不慎就会造成内部分裂。近日,被视为2024选举蓝营最强人选的侯友宜成功整合一选区民代初选人选, 解除蓝营潜在的初选分裂危机,展现领导力。

谋求连任的洪孟楷现为国民党新北第一选区民代,近日他遇上挑战者——新北市议员陈伟杰。为整合蓝营力量,营造团结气势,昨天下午,新北市长侯友宜花了一小时劝退陈伟杰,这也意味着国民党新北市第一选区党内“互打”落幕。当被问及是否出手协调其他艰困选区时,侯友宜给出的答案是愿意并肩作战。

新北市长 侯友宜:大家都愿意同心齐力,做出最大的贡献,所有的选区都很重要,我都愿意跟大家并肩作战。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宣布,将采取“征召”的方式决定党内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但是征召办法尚未制定,人选也未明朗,最快要到6月18日才会出炉。

记者vs.新北市长 侯友宜:(会不会觉得到6月才征召你,有点太晚了。)党的节奏跟方式,我个人都给予尊重,最重要的,我现在是新北市市长的角色,我对新北市有很多的情感。

一份最新民调显示,44%的新北市民支持侯友宜参选2024。不过,近来侯友宜的民调有下滑趋势,党内人士认为应该要尽速征召侯友宜。

台湾媒体人 赵少康:要征召就要快,不要拖,拖的话就让人有各种想象空间,觉得侯友宜最适合就征召,搞到6月, 这中间3个月。

国民党民代 赖士葆:民进党赖清德一定,他的民调就很快上去,赶快征召。

绿营方面,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已启动党内整合,着手处理民代提名作业。赖清德日前抛出所谓的“诚信条款”,不鼓励刚选完的现任议员投入2024“区域民代”选战,蓝营认为此举是针对新北市长侯友宜而来,而绿营内部也颇有争议。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仍领表登记第二选区,挑战现任民代何志伟,并喊出“我信赖,但是不信邪”。外界认为王世坚参选是要让赖清德难堪,对此,王世坚昨天受访时则称,他绝对尊重赖清德,但反对所谓的“诚信条款”。

侯友宜协调新北蓝营民代初选 外界解读为2024起手式

新北市长侯友宜成功协调整合新北市第一选区党内民代初选,被外界解读是2024起手式。

国民党民代李德维表示,过去侯友宜专注于新北市政,对于党务着墨比较少,如今侯友宜介入协调非常恰当。国民党的年轻人有很多发挥空间,战场不只是立法机构,县市议会或党务系统也是,所以,昨天的整合是一个很好的起手式。

台湾《联合报》也报道称,侯友宜对2024态度从“好好做事情”到“愿意为台湾奉献”,渐趋明朗,侯友宜核心幕僚指出,侯友宜转变关键转折点是国民党选策会名单争议,如今党内采征召,若党需要他,侯友宜一定会承担。

外界都看好侯友宜能披上战袍为蓝军出战,不过最近岛内多份民调显示,民进党主席赖清德稳居第一,侯友宜的支持度大幅滑落。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韦安表示,以他3年多对侯友宜的观察和研究,这次同样会带给大家意想不到的结局。一旦正式出战,民调差距2个月拉近,3个月追平,4个月就反超了。

也有台湾网友纷纷留言,“支持侯友宜,下架民进党”、“台湾大多数的民众,都希望能避战谋和平,所以请投侯友宜,保大家平安。”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