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特早熟白枇杷抢“鲜”上市
2023/03/24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枇杷清香绵软、多汁爽口,是不少人喜欢的水果,一般在每年的4、5月份上市。但是,同安一个果蔬专业合作社,从省农科院引进了特早熟白枇杷,产出的白枇杷目前已经抢“鲜”上市,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

在厦门绿惠园果蔬专业合作社,果农们正穿梭林间,采摘成熟的枇杷。一颗颗白枇杷外表晶莹淡黄,果肉乳白鲜嫩,果皮比普通枇杷更薄,更好剥,放进嘴里,入口即化。白枇杷又名白肉枇杷,是我国特有的枇杷品种,其肉质细嫩、清甜、风味浓郁独特,几年前,厦门绿惠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就从省农科院引进了具有优质、大果、特早熟的鲜食白枇杷新品种。

厦门绿惠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苏水源:省农科院研究的(品种),它的肉很细腻,皮很好剥,甜度达到16度。

为了让娇贵的白枇杷在同安扎根,合作社不断改进种植方式,负责人告诉记者,白枇杷皮薄,很容易裂果,栽培管理上很花功夫,需要用纸质套袋将每串枇杷一一套住,避免果蝇叮咬或大风吹动磕伤。

目前合作社的第一批400多株白枇杷已经上市,采摘期预计持续到5月份。下一步,合作社将与农科院合作,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