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再添新力量 护河护湖在行动
2023/03/24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厦门河湖长日到来之际,同安区举办“新青年 护家园”民间河湖长聘任暨同安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启动仪式,11名新聘任的“河长”加入节水用水的队伍,并首次履职开展巡河工作。

仪式上,同安区河长办与同安团区委共同为“同安区青少年河湖长制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厦门市城市职业学院“河小禹”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为同安一中“河小禹”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两支以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的加入,将为同安区爱河护河的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3月初,同安区河长办与同安团区委发布民间河长“招募令”,11名企业家代表入围,并在此次活动中受聘为民间河长,这是同安区第一次大型的河湖长聘任。仪式结束后,他们来到苏颂公园广场附近的东西溪,首次履职开展巡河工作。

同安区民间河长、厦门灵燕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庆昌:很荣幸,今后当好河湖环境的保护者,带头树立水资源保护意识,勇于监督举报非法排污、破坏水环境等非法行为。

同安区农业农村局 、副局长 叶邵佳:今天举行这个活动,主要是通过这种民间河长的聘任,还有包括一些节水、爱河护河知识的宣传,充分激发民间对于爱河护河跟节约用水的意识。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同安区坚持“靶向”治理,形成“全收集、全处理、全清淤、全补水、全生态”的五全治理模式,流域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例如:东西溪母亲河获评全市最幸福河流,埭头溪流域旧貌换新颜,新建11公里绿道连接起滨海旅游浪漫线,为市民营造出多样化的亲水空间,重现水清岸绿美好景象。

今年同安区将稳步推进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大力推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节水宣传,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努力打造节水创建示范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