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玩文字游戏 民进党当局称中部水情“类黄灯”
2023/03/24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近来台湾中、南部出现旱情,但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22日声称,新竹至彰化区域水情灯号将转为绿灯,同时采取“类黄灯”措施应对,即在夜间特定时段减压供水,对此岛内质疑声一片,有网友讽刺表示,民进党当局又在玩文字游戏。

报道称,王美花拍板从22日起,包括新竹、苗栗、台中与北彰化地区水情灯号\由正常的蓝灯调整为代表水情提醒的绿灯,且实施“类黄灯”措施,也就是在夜间23时到次日早上5时实施减压供水。台水利部门工作人员还声称,此举是提醒民众节约用水,虽然水情还未到黄灯的状况,但考虑到天气变动的因素,因此提早采取减压供水的措施。

据了解,台水利部门为使民众了解各供水区状态,用灯号来代表最新水情,其中蓝灯代表水情正常,绿灯代表水情稍紧,黄灯则代表已实施第一阶段限水措施。

“类黄灯”的说法引发岛内舆论质疑,台中市长卢秀燕今天表示,已收到民众对“类黄灯”的询问,水情灯号已有固定的规定,绿灯就绿灯、黄灯就黄灯、红灯就红灯,现在却转成“类黄灯”,以后马路上的红绿灯,是不是也有“类红灯”、“类绿灯”?卢秀燕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对此解释清楚。

对于实施 “类黄灯”措施,也有岛内网友表示,“整天创新名词,要大家如何理解?”还有网友痛批民进党当局,“不意外,整天玩文字游戏,却不敢面对。”“缺就缺,讲什么类黄灯。”

此前,民进党当局就曾不断创造新名词、大玩文字游戏,遭到岛内民众吐槽:去年3月新冠疫情在岛内升温,其中基隆群聚感染事件最为严重,由于不想让基隆疫情失控,时任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陈时中不惜转变自己过去反对普筛的态度,宣布在基隆实施“类普筛”。此外,去年5月,因不满台铁公司化草案未与工会充分沟通就被送进台立法机构,台铁工会决议于5月1日集体休假,当天列车全部停驶,台交通部门曾协调增开“类火车”客运路线,引发舆论争议。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