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扣1分罚200 今起厦门北站实行新规严管违停
2023/03/21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从今天开始,开车去厦门北站出发层的市民要注意了,这里已经被确定为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如果乱停车,随意下客,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记者 胡兰兰:我现在就是在厦门北站的南广场,在介绍今天的新规之前,我先跟大家简单介绍下现场的基本情况,通过画面在我身后大家应该能够很直观地看到,在厦门北站出发层的落客平台,一共是有三条的直行车道和中间的两条斜划着的临时停车下客通道,以往可能大家为了图方便,来到厦门北站,直接停在直行车道上就下车了,但是从今天开始这个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

从今天开始,您如果在北站出发层落客平台违停,将被扣1分,并处罚金200元。那么,来到厦门北站要怎么停车呢?其实也不复杂,司机驾车接近北站出发层时,按照路面标线在两边的直行车道上行驶,然后斜向停车到临停下客车道。乘客安全下车后,车辆再汇入中间的直行车道上驶离出发层,整个过程还是非常高效便捷的,相比以前,出发层落客平台的地面标线施画得也更加清晰醒目。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上午北站的整体客流不算太大,车辆通行顺畅,大部分司机都能按照规定临时停放车辆,但还是有一些司机违停了。

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北站派出所副所长 周毅:我们今天早上查处了七八辆的违法车辆,我们落客平台大概有60个临停车位,基本上都能保证司机朋友(通行)顺畅,我这边也提示司机朋友,上到落客平台之后,尽量往后方去停车,后方的车位还是相对比较充足一点的。

此外,厦门北站出发层路段全程限时8分钟通行,并且禁止空载车辆驶入出发层。有停车需求的市民,可以把车开到厦门北站茶港城地下停车场,30分钟内可以免费停车。记者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厦门北站出发层落客平台每天的车流量有近一万部。后续他们还会持续安排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引导,进一步优化路面提示牌、提示标语等内容,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