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惊险!高速公路上惊现狂奔小牛 多部门合力捕获
2023/03/19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近日,在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路段,一头小牛在机动车道上狂奔,过往车辆是纷纷避让,还差点因此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去看看这惊险的一幕。

高速公路上,一头小牛在一路奔跑,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有的车辆在紧急避让过程中还险些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这险象环生的一幕,就发生在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过山头隧道附近。

当天中午,福建高速公路厦门路网管理中心调度员在视频巡查时发现,这一路段的车辆拥堵缓行,拉近镜头一看,就是这头小牛“惹的祸”。

福建省高速公路厦门路网管理中心调度员 薛婷婷:镜头放大之后,路面上有一只黄牛在狂奔,我们就立马通知工作人员前往处置。

没过多久,高速养护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此时小牛正跑在应急车道上,工作人员先是悄悄地跟着小牛后方,以免小牛受到惊吓跑进主车道。等到小牛跑到一处下穿通道附近,工作人员立马驱车前进,停在小牛的前方,随后下车想要把小牛赶进下穿通道内。不过,这头小牛看到工作人员挡在前方,先是转身向后走了几步,但立马又撒腿向前方跑去,绕过了工作人员,又跑到了路上。不久后,高速交警也赶到现场与高速养护部门汇合,此时小牛正走在第一车道上,现场人员抓准了时机,先是在主车道上安全布控,防止车辆前行。随后众人合力将小牛捕获,虽然小牛还想挣脱,不过在众人的合力下,这头小牛最终被安全带离。经过调查,这头小牛很有可能是从沿线村民家中跑上高速公路的。

福建省高速公路厦门路网管理中心调度员 薛婷婷:高速公路沿线村民应看管好自家牛羊等牲畜,严禁破坏隔离栅,让牛羊闯入高速公路内,带来安全隐患,如果因此发生交通事故的话,饲养人可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