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点赞!老人乘坐手扶梯摔倒 路过的她扶了一把
2023/03/19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一位热心市民通过我们栏目微信公众号留言,说前些天在轮渡码头地下通道,一名老人不慎从手扶电梯处摔倒,幸好一名路人及时将老人扶了起来。他为这样的行为点赞,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栏目,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暖心的举动。

通过市民提供的画面可以看到,当天中午,在轮渡码头地下通道的大同路出口处,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一手拄着拐杖,另一手还拎着一袋东西,刚站上电梯,就因为没站稳,向后倒了下去。当时,电梯还在运行,老人的下半身压在扶梯台阶上,他多次试图爬起来,但都没成功。就在这紧急关头,一名身穿轮渡公司制服的女子冲了过来,第一时间按下了电梯的急停按钮,随后先移开老人的随身物品,再慢慢地将老人扶了起来。根据视频画面,我们找到了这名热心路人,她叫张菊芳,是轮渡公司钢琴码头的站务员。她说,当天她刚好下班准备穿过地下通道去乘公交,看到老人在电梯入口处倒地不起,她没多想,便立即上前帮忙。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钢琴码头站务员 张菊芳:他就没有手去扶两边的扶手,就没有着力点,这样子就会比较危险,马上就去按了急停的按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把他扶起来。

老人站起来后,表示自己并无大碍,想坐公交回家,张菊芳便捡起老人掉落的袋子和拐杖,搀扶着老人,将他慢慢护送到了公交站台,等他上车坐稳后才离开。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钢琴码头站务员 张菊芳:让老人家坐到爱心座椅上以后,我有跟司机特别交代,我说老人家身体状况不太好,请他下车的时候再帮忙关注一下。

张菊芳说,在帮助老人的过程中,她也认出了这名老人家。原来,这名老人此前就经常来往于轮渡码头与钢琴码头之间,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其实也会对老人多加关注。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钢琴码头站务员 张菊芳:平时在码头的时候也会去帮助他,他年龄差不多有70多岁快80岁的样子,身体状况是不太好,走路不太稳,我们在平时都会经常注意这些老人家的过渡,经常也会有轮椅出行什么的,我们都会帮忙的。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