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商户大面积关店 蔡塘广场怎么了?
2023/03/18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蔡塘广场里很多商家都闭门谢客了,还在开业的没剩几家,曾经人头攒动的商场,如今顾客寥寥无几,十分冷清。那个热闹一时的蔡塘广场是怎么了?记者前往现场走访了解。

上午,记者来到东百蔡塘广场,商场出入口正常开放,但走进商场后记者发现,四层的商场里顾客寥寥无几,大部分商家都已经关店,店内货柜货品已经搬空,一些商家甚至连原先的装修都已经拆掉。不少商家门口张贴着因商场内部提升整改暂停营业的通知。跟随着商场指引牌记者来到了商管办公室,然而这里也是大门紧闭,无人应答。在商场负一层,大润发超市还在营业,但超市里的顾客并不多。在超市门口的走廊里,少部分商户也还在营业,不过商户们说,如今的生意大不如前。

商户:这边人流量少了,我们业绩就少了,这是对我们最直接的影响。你看今天周六大概人流量就这样子,(以前的周六呢)以前周六这边基本上人满的。

商户:(现在营业额跟之前相比差了多少)那差多了(看你闲着开始玩手机了)是啊,太闲了。

商户们说,从去年11月底开始,商场内的商户就陆续开始搬离,如今90%的商户都已经离开,商户减少,顾客自然也就少了。

市民:(以前)到处吃饭的都要排队,这个商场人超级多,现在冷冷清清的,冷清给人家感觉不景气。

市民:(以前)人流量多,商家生存概率也高,现在人流量少了,商家有的都快倒闭了,原来大润发生意好得不得了。

蔡塘广场到底怎么了呢?记者找到了蔡塘广场所属的蔡塘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蔡塘广场在开业之初就与东百运营团队合作,将商场委托给这个团队运营。不过,受疫情影响,再加上蔡塘片区拆迁,附近常住人口减少了8万多人,商场的经营也就受到了影响。去年11月份,运营团队提出不再运营蔡塘广场,蔡塘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与之协商后,双方解除合作协议,随后与运营团队签约的商户也都陆续撤离。目前,蔡塘广场由蔡塘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暂时运营。

工作人员说,蔡塘广场附近还有多个学校、住宅小区,这里依旧存在客源,所以一些商户看准了蔡塘广场的位置,想要继续在这里经营。目前少部分商户与之前的运营团队解约后,再次与蔡塘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继续经营。像大润发、肯德基这些商户在之前就直接与蔡塘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的合约,所以也还在继续经营。

而对于蔡塘广场下一步的经营计划,工作人员表示,借着这次契机他们将重新定位蔡塘广场的业态,并进行改造提升,重新招商。目前商场提升工作已经进入设计阶段,接下来将会开始施工改造,并聘请新的运营团队经营蔡塘广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