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高薪待遇?遍地黄金? 境外网络诈骗嫌疑人讲述真实经历
2023/03/18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近日,一名涉嫌在境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男子,现身湖里街头,警方迅速将他抓捕归案。被捕后,这名男子向警方讲述了自己非法出境后的遭遇,一起来看。

嫌疑人 尚某:这辈子都不会去第二次了,做人不要去贪图小便宜,会吃很大的亏,对不起我父母,对不起我的另一半。

回忆起当时在境外的情景,尚某后悔不已。2020年,本在做药材生意的他因为经营不善欠债,便产生了出境赚快钱的念头。后来,他在网上看到了高薪招聘司机的广告,并与对方取得联系,在对方的安排下,他取道云南非法越境到了缅甸。

嫌疑人 尚某:那时候因为我欠钱,我要还钱,网上看到视频写的就是招司机,月收入8000元到12000元,然后包吃包住,我就抱着过去看的心态,一路上都是开车,到缅甸那个地方。只是过了一条河就到了。当时,我想跑,跑不了,(对方)手上拿着AK步枪,还有手枪。

实际上,尚某遇到的这些人就是在境外组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他们将像尚某这样非法出境者控制后,就会以各种手段,要求其从事诈骗犯罪活动。

嫌疑人 尚某:就是搞暧昧那些,搞诈骗,平时生活感觉像狗一样,吃饭就是用大勺子,打饭给你,精神状态像死人一样,行尸走肉,用上面有铁钉的皮带打我的头部,脖子用电击棍一直电我,心情不好就打。

尚某说,被境外犯罪团伙控制的这段时间,他也曾尝试报警求救,但被对方发现后,他遭到了更加严酷的虐待殴打,之后,犯罪团伙认为他失去了利用价值,便准备将他转卖,在被转卖的途中,他趁机逃了出来。

嫌疑人 尚某:他们准备把我拉去卖了,路程中,我就趁机跑了,拼命地跑,很庆幸遇到一个中国公民在那边,我很感谢他(收留我),没有为难我,没有跟人家说,花了我家里面差不多10万元,我才回来的。

不过,侥幸回到国内的尚某也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目前,他已被湖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将移交云南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湖里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队长 黄世城:境外不是违法犯罪的天堂,更不是遍地都是黄金,请大家一定不能以身涉险,同时正告在境外从事违法犯罪的人员,放弃一切侥幸心理,尽快回国,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