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3/18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17日下午,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我市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好稳增长工作,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行业和企业,深入开展益企服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加快政策兑现,适时研究出台更多配套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促有效投资,强化项目带动,加强资金、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全生命周期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巩固消费回暖势头,进一步提振经营主体信心,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全力稳外贸稳外资。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市区联动和部门协同,加大“晒、比、问”力度,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新阶段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