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第23个全国爱肝日:春季养肝正当时 注重饮食健康情绪调节
2023/03/18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是第23个全国爱肝日,主题是“主动检测、扩大治疗、消除乙肝危害”。乙肝在我市的发病情况如何?市民应该如何科学预防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乙肝患者早期症状不明显

记者从厦门市多家医院了解到,超过一半以上的肝癌和乙肝相关。相当一部分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并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但实际上乙肝病情在隐匿地发展。很多病人出现明显症状就医时,乙肝已经进展到肝硬化甚至肝癌。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大内科主任、消化科执行主任 蒋炜:现在我们门诊接诊比较多的是一些中年人,年纪大概在30岁到50岁左右这些病人,很多人之前没有去接种疫苗,后续没有得到很多重视对于30岁到50岁的人,我们要主动检测,看看自己有没有乙肝,查两对半,就可以了。如果有,我们后续再进行细致的检查,看看现在需不需要治疗。

医生表示,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最有效手段,乙肝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还要定期进行筛查检测。

春季养肝正当时 注重饮食健康情绪调节

春季养肝市民在饮食上要适当补充蛋白质,少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减轻肝脏的负担,平时还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或消沉,以免肝气郁结伤害身体。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