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担心维修零件买不齐 台军与美签巨额合约维持老旧直升机战力
2023/03/17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防务部门1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台军方与所谓的“美在台协会”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半、价值14.4亿元新台币的合约,目的是为维持台军老旧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战力。对此,岛内舆论讽刺称,台军又要出血本当“冤大头”了。

  台军方人士表示,台陆军现有29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以及61架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后者因为服役已久,零件有“消失性商源”问题,因担心后续购买出现问题,台军方在多年前就一口气向美国厂商购足了10年的零附件,而此次与美方签署的合约,主要是确保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零附件供应无虞。

  据台媒报道,2017年,台军花费580亿元新台币购进12架P-3C反潜机,但仅有3架是全妥善机能执行全战备任务,而其他反潜机的航电系统导航装备均存在问题,并且有些零件也出现了“消失性商源”问题。对此,岛内舆论讽刺称,“冤大头”台军屡出血本,非但买不到美军的“高级货”,甚至连维修零件也不一定能买齐。

  针对美对台军售,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日前再次发出警告,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插手台湾问题,停止加剧台海局势紧张。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严阵以待,随时回击一切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