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洪都拉斯给“台独”当头一棒 岛内舆论:“金援”之路走不下去了
2023/03/18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连日来,洪都拉斯将与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的消息在岛内持续发酵。民进党当局仍做垂死挣扎,表示仍在与洪都拉斯方面沟通中。但岛内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九成台湾民众反对台当局继续搞涉外“金援”。

  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日前在推特上宣布,已指示该国外长处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正式关系事宜。这也就意味着洪都拉斯即将要抛弃台湾了。不过民进党当局仍不死心,台涉外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今天在台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表示,还在努力与洪都拉斯方面沟通中。对此,舆论认为,维护两岸和平是最省钱的做法,但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最终会害惨台湾民众。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 何溢诚:这件事情看起来应该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正所谓以利相交者,利尽则散。其实两岸只要能够和平共处,我们就不需要大把大把的钞票往外撒。

  长期以来,台当局都是通过大量金援开展所谓的对外关系。民进党前民代郭正亮坦言,台湾的涉外金援一般都不会超过5000万美元,但去年民进党当局为讨好立陶宛释出了12亿美元金援,而且相当高调,使得所谓的“友邦”生态被打破。岛内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90.29%的网友认为,用金援刷存在感不可取。金援是无底洞,别再浪费台湾民众的血汗钱了。

  台湾地区前涉外事务官员 介文汲:愿意提供很多经济援助,价码炒到12亿美元,看起来都觉得你钱非常多。

  台湾时事评论员 王炳忠:不但要自备狗粮养自己,还要帮美国这个老大哥,去养它的其他小弟。台湾真是个大“凯子”(意:傻子),做了冤大头,现在也只能够说真的是自作自受,“台独”当局被当头棒喝。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表示,国际社会的现实再一次证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法理事实。“台独”势力每次企图打破这一事实的尝试,都会碰得头破血流。寄希望于“倚美谋独”只会越来越失望,寄希望于“金钱外交”也会越来越沮丧。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国民党民代郑丽文日前在脸书发文提及,台当局的所谓“友邦”巴拉圭即将在今年4月举行总统大选,而反对党候选人艾勒格雷曾公开表示“如果当选,将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其实自从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当局的所谓“友邦”就不断丢失。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台独”势力仍不收手,那所谓“友邦”掉到个位数甚至是清零也都是迟早的事。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