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侯友宜迟迟不表态参选 拖累蓝营民调?
2023/03/1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完成党内初选登记后,各党派可能参选人的民调也随之出炉。民调显示,岛内各党派的支持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国民党最可能出战的新北市长侯友宜,目前在蓝绿对决中落入下风。分析认为,侯友宜迟迟不表态是否参选,恐怕是拖累蓝营民调的一个主要原因。

日前,岛内多家媒体公布的民调显示,侯友宜在2月份的民调中还领先赖清德6个百分点,但到了3月份却落后了4.4个百分点。有分析认为,除了3月初,南投民代补选失利导致国民党士气不振外,另一重要原因,是侯友宜一直不表态是否参选,让党内外颇有微词。

蓝营不仅2024参选人不明朗,刚成立的“选战策略会”又陷入名单风波。昨天国民党在中常会上成立了2024“中央选战策略会”,并公布了成员名单。由于成员平均年龄接近70岁,且列入了涉炒股案的民代傅崐萁、涉贿选案的台南市前议长李全教等人,引发争议。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 徐巧芯:看到这个选策会的名单,我自己是有点瑟瑟发抖。

徐巧芯直言,这个名单代表了国民党的价值,展现了对年轻人的态度,让年轻世代心凉。对于党内的反弹声音,国民党中央回应,呼吁现在除了团结还是团结,2024在即,一定要一步一脚印,稳住选战节奏。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黑金绝对不能复辟,中国国民党绝对坚定这个立场,未来提出来的每位候选人,一定都是清清白白,实实在在。

朱立伦表示,他和侯友宜通过电话,强调两人立场一致,坚定反对黑金。台湾媒体报道称,国民党中央预计5月后启动地区领导人提名机制决定人选,至于是透过初选还是征召,目前尚未决定。

民众党方面,柯文哲也在积极备战2024。今天一早,柯文哲现身彰化县蛋鸡场,针对岛内缺蛋危机,向民进党“开炮”。

民众党主席 柯文哲:民进党当局遇到问题只会补助撒币,叫蛋农不要讲话就好,短期缺蛋问题可以进口来解决,但这些都不是办法,像过去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筛,缺水、缺电到现在缺蛋,主因都是民进党当局效能太差。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