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陈建仁发飙 :不要散播“疑美论”
2023/03/1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政客频频操弄台海议题,甚至抛出所谓毁台计划,“疑美论”逐渐成为岛内舆论主流,这也成为民进党当局的敏感神经。日前,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接受民代质询时,就当场发飙,要求不要散播“疑美论”。

陈建仁过去一直以温和形象示人,还向外界树立所谓“大仁哥”的人设,近日,他却罕见在台立法机构发飙。

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陈建仁vs 民代高金素梅:要求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挺起你们的腰杆,我的腰杆是挺直的,为了“捍卫台湾”,不要讲“疑美论”,大家不会相信,我们不要备战,我们要避战,台湾民众需要的是和平。

无党籍民代高金素在质询时,质疑美国国务院公布所谓的“台湾学人计划”,要派遣经贸、安保官员进入台立法机构短期工作,根本就是试图操纵台湾。她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对美国挺直腰杆,还要对大陆释放出善意,创造两岸和平。然而,她话音未落,就遭到陈建仁大声驳斥,双方唇枪舌战了10分钟。

对此,国民党台北市前议员罗智强表示,任何质疑绿营美国政策的人,都会被贴上“疑美论者”的标签,遭到民进党方面的打压,但真正的问题是“为什么不能疑美?” 他痛批,如果连民代都不能疑美,那台立法机构简直形同虚设。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