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男子醉驾上路 竟在民警眼前上演换座戏码
2023/03/14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男子醉驾上路,遇到民警拦查,竟然和同伴换座,想逃避处罚,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这出把戏,早就被民警看得明明白白。

当天凌晨2点半左右,湖里交警大队民警在嘉禾路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突然在距离拦查点100米左右的位置停了下来。原本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走下车,绕过车头换到了副驾驶座上,而路边的一名男子,则坐进了驾驶室。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湖里交警大队湖里中队民警 罗辉:我发现有问题,然后就对坐在驾驶座的人进行酒测棒的测试,驾驶室位置的人是没有(喝酒)的,那么副驾驶座上的人,测试了两次,(检测棒)都是红的,说明他有喝酒了。

眼见瞒不过去,坐在副驾驶座的男子杨某,承认了是自己开的车,还说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不过,当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出来后,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

民警:对不起,您喝酒了。哇一瓶啤酒怎么做到(数值这么高的)。这个红色的数值是多少?162,162mg/100ml。

随后,民警带杨某到仙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杨某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80.97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在证据面前,杨某交代,当天凌晨1点多,他跟朋友在一家烧烤店吃饭喝酒,期间喝了几瓶啤酒。酒足饭饱后,杨某打电话让他的同事过来帮忙开车送自己回家,由于同事过来还要一段时间,杨某为了早点回家,就跟同事约定了见面地点,自己驾车去和同事碰头。但没想到的是,两人约定碰头的地方,竟然是民警设卡拦查的路段。最终,杨某因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还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行政处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