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同安举办山药品鉴采摘节:开发山药产业 带动村民增收
2023/03/1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山药是一种兼具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的食品,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山药品鉴采摘节在同安区五显镇三秀山村举办,希望借助这一特色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本次山药品鉴采摘节设置了美食市集、田间体验等活动。现场,一场紧张激烈的削山药比赛正在进行,十位选手一字排开,手拿削皮刀,比拼削山药的速度。而在一旁刚出锅的山药美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过来尝鲜,感受山药特性和山药文化。

市民 张女士:我第一次吃山药面包,把山药弄在面包里面,烤着吃,感觉挺好吃的。

据介绍,山药的采收期一般从元旦开始,根据销售情况分次采收,最长可以持续到六月底。

鑫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 唐红玲:2022年种植季我们种植了20亩山药,一亩1900根,每根在3斤左右,那就是(每亩)将近6000斤,单从种植方面来说,可以稳定在每亩15000元的净收益。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今年,鑫美园合作社准备扩大山药的种植面积,围绕山药开发出更多的深加工产品,延长产业链,并把山药作为“一村一品”的申报项目。

厦门市科技特派员 明艳林:计划建一个山药的品种园,作为品种选育用,争取进一步选育一个新的、好的、适合当地种植的、品质更高的山药品种,带动周边农村农民致富的一种模式,品牌建设应该是未来的一个重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