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领导率队赴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学习考察
2023/03/10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3月6日-9日,市委书记崔永辉率队先后赴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实地学习考察先进城市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扩大交流合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从长三角到珠三角,崔永辉一行一路学习、一路思考。大家认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启迪了思路。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开放理念、发展气魄、创新精神和先进经验,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奋勇争先,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高标准谋划推进厦门改革发展,在勇担国家使命中不断创造发展机遇,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

考察中,崔永辉分别与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等深入座谈交流,共话合作发展。崔永辉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着力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希望两地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发展大局。崔永辉一行还分别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华润集团总经理王崔军、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座谈交流,双方一致同意推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学习考察改革创新经验是崔永辉一行此行的重要目的。崔永辉表示,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破解难题、创造机遇,更加注重企业和群众需求,努力为厦门闯新路、为全国创经验。

学习考察中,四个城市推进科技创新的大手笔、大气势,让大家印象深刻。崔永辉说,我们要用好自贸区、金砖创新基地、自创区、科学城等平台载体,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崔永辉一行还针对厦门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治理工作的痛点难点,虚心请教,寻求良策。崔永辉说,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考察期间,崔永辉一行开展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与闽籍企业代表座谈。崔永辉欢迎大家到厦门布局新业务、落地新项目,开辟企业发展新天地。厦门将竭力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企业家们充分肯定厦门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达了深度融入厦门发展的浓厚意愿。

市领导李辉跃、黄晓舟分别参加学习考察。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