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03/03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厦门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视野宏阔、思想深邃,系统总结了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深刻阐述和全面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深化机构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改革方案,为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的机构改革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抓好全会精神落实,着力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

会议要求,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全市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