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踏春赏景正当时 打卡鹭岛赏花地图
2023/02/18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眼下春意渐浓、花开正艳,趁着周末天气晴朗,我市的公园、景区迎来了不少踏春赏花的市民游客。接下来就跟着我们的记者一起去赏赏花。

记者 廖航:正值晴朗好天气,出来踏春赏花少不了,今天我们来到了五缘湾湿地公园,这里有一片花海开得正热闹,我们一起去瞧瞧。

在五缘湾湿地公园东侧,约2000平方米的大花波斯菊在灿烂的阳光下竞相绽放,微风拂过,一朵朵大花波斯菊摇曳着身姿,宛若翻滚的粉色波浪,飘出阵阵春意,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市民 孙女士:周末天气很好,来休闲看一下,太美了,春天的感觉。

湖里建发城建集团园林绿化中心五缘湾片区经理 肖竞:我们这期大花波斯菊选择的是植株40至50(厘米),环境适应力强,花期长,现在处于盛花期,预计会到3月中旬,下个月我们花溪的桃花将会盛开,欢迎游客朋友到现场赏花打卡。

记者 廖航:抬头晴空蓝,放眼烂漫紫,看,我又发现了一片宝藏花海。

在五通灯塔公园的灯塔大道两侧,成片的紫罗兰也开得正艳,还没走近,就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芳香。

市民 郑女士:听他们说挺好玩的,我们也是第一次来,挺好看的。

市民 林先生:带小孩过来玩耍,景色挺美的,紫罗兰花开得很漂亮。

记者了解到,这片紫罗兰从1月25日前后就开始盛开,花期将持续到本月底。

一城春色半城花,眼下,在集美灌口镇东辉村,50多亩油菜花开遍田间地头,放眼望去满眼金黄。在海沧天竺山四季花谷,漫山樱花最近也次第开放,玫红、浅粉的花瓣相映成趣,明艳生动。来到翔安妙高山,同样可以收获独特的赏樱盛景,朵朵山樱悠然绽放,打造出梦幻的“花花世界”。周末天气晴朗,还等什么呢,一起来赏花吧。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